无数次我觉得自己的人生可能将走向完蛋,我也清楚地感受过难以呼吸的窒息感,总是无法遏制地去回想曾经发生过的事情,我总以为自己已经走出来了,已经可以开始新的生活,可不是的。亲爱的朋友,“正午之魔”可能缠绕每一个人,即使不用再吃药,也远离了当时的环境,内心还是会疼痛。疾病可以治愈,身体可以通过锻炼变得更强壮,但记忆是无法磨灭的,是无法说出口的,他会与我们如影随形,成为我的一部分,长久的刺痛我。 距离我上一次因情绪低落走进医院已经过去了一年,我没有和朋友同学讲过这个经历。现在,我踏过了那片沼泽,但我找到自己的花海了么,还没有,我总忍不住回头,忍不住去看那片沼泽,即便有一些时刻,我分明是站在阳光底下。我不知道何时彻底恢复,能够怀着一份平淡与坦然,甚至有勇气回到从前最不喜欢的地方,成为一个真正的大人。 偶然发现这里,无论现在的你经历着什么,承受着什么,一定要爱自己,不要丢失希望,我懂得你的感受,所以我希望你快乐。我们一起加油
Heartfelt Shares Latest 日记
2024冬。 是平安夜了,在冬天这是我最看中的节日,小时候觉得这个节日很漂亮,那些提到圣诞会出现的画面都是温暖的有壁炉的家里,有家人或者是朋友、爱人。外面是被白色覆盖的,家里总是泛着柔和的暖黄色的光。 但是近两年,我都很抗拒这样的节日。因为想在一起的人都没能聚在一起。我很早就知道我闺蜜三个人随着毕业一定会很难再聚起来,但是没想到的是就算还没毕业还在学校就已经很难见面。我们三个人家都在不同的省份,他们的工作都在长沙杭州这样的地方,我在云南实在是离得不近。从大四实习结束回去度过最后一个学期的时候我就拼命地去找她们,不论是不是三个人聚在一起。我很害怕。直到现在,比论事从小就认识的人还是后来的朋友,我几乎没有可以想起什么就能有共鸣的人,没有能一起出去发疯散步的人,直到大学与都她们。阿琳总是跟我说不要老看过去,不要老实说以前怎么怎么样,但是怎么办呢,以前的我的确算是个活人,鲜活、努力、有干劲。只四年,就已经跟一具会行动的尸体没有区别了。我甚至已经开始觉得我所有的情绪是我的情绪吗,我为什么会笑,我明明觉得我没感觉到那样的情绪,这具身体的确是我的吗?可是为什么我会觉得我像是在操纵一个人偶,和身体处于一个分离状态。还有最近开始的木僵状态。站起来去做事都需要提起气才能移动。这种感觉就跟驾驶机甲然后和机甲链接迟钝的感觉一样。 我第一次明确发现我真的感觉不到开心的是毕业回云南之前我借了网贷偷偷去迪士尼。因为我觉得我一旦回来就跟被关起来没有区别了,我走不出这个城市的。但是当我进去之后我发现越到要离开的时间点我就越低落,我坐抱抱龙冲天赛车,在设备落下的时候那种下坠的失重感只让我觉得解脱。看着烟花我只是觉得,是的,泡泡碎了,都结束了,我最彩色的几年时间就和烟花一样,永远留在了过去。在24年的人生里我真正觉得有美好回忆的时间全部都是大学。哪怕是在大学我确诊了。但是回看过去,问题是早就出现的,只不过。。。算了 6月毕业至今我一直处于没有工作的状态,我太清楚自己的情况,现在的我抗压能力差到我自己都觉得不应该的程度。还有躯体化,心悸、气短甚至无法呼吸、毫无征兆的走神,在家里拿东西我就算没在玩手机都会忘记要拿什么现在要干什么。更别说五六月份的时候第一次出现的胃疼失去意识,在非熬夜和疲惫的情况下脱力昏睡快20小时。我非常需要稳定的收入,因为网贷总额已经6w+,而且已经不是第一次。 我第一次借网贷是因为想出去走走,也不是说要住多好吃多好,只是真的,我需要找个借口换个地方,因为那个时候高压的大三刚刚结束。我几乎是从学校逃出来的,那是我第一次觉得我真的要疯了,失去自我生活能力的那种。后面实习开始生活费不高,主要是还要还钱,就越滚越多。最后的爆发是在三月,我从家逃到杭州找阿琳,软件已经借不出钱来还了,我跟家里摊牌了直接开了飞行模拟式不看微信。事情解决的其实没有多严肃,但是过程我连他们的声音都不敢听,完全处于应激状态。事情解决后其实好很多。最后一个学期在学校最大的影响因素就是论文。因为我没办法看文本和构思,看差行甚至看错章节都会,然后老催了我交不出来,他们就打电话找我妈,然后她就高频次的打电话催我。最后真的要交,我真的没办法了,就花钱找人 帮忙,全英文,价格不菲。可是我能怎么办,所以借第二次。回家后我其实一直是想赶快工作的因为我知道不工作我还不出来。然后回到家第一天,吃什么吐什么,断断续续持续了一段时间。然后又是安排的工作不合适,去看病医生说底子太虚,练跑步这样的运动都不可以,然后就是喘不上气,要含西洋参。网贷换不出来就只能以贷还贷,越滚越多到了现在的数字。我知道现在真的搂不住了,可是我做不到开口,我不知道为什么,就像第一次处理这个事情一样,家里没说什么,只是要我计算数字但是就算是那样都是咬着牙和他们联系的。现在就当面说,我觉得真的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比起还不起钱我甚至更恐惧和他们说。明明,要及时止损了。受不了了
人生的意义在哪里?这似乎是一个很带有消极含义的问题,虽然我偶尔是个非常乐观的人,但是我还是不知道活着的意义在哪里。我常常思考,活着是为了什么? 小时候可能是因为对死有恐惧感,所以不愿意死,后来是因为对梦想和靠自己赚钱旅游、学音乐有了目标,我因为很多具象化的事情在学生时代无法去做而活着,渴望在未来能够靠自己去做许多我想做的事。 或许是那时候的我太过于理想主义,我听纯音乐、看文艺电影、看三毛,我变得对现实世界有些陌生,我觉得我未来一定能按照自己的想法生活。我想去世界上看看,想去撒哈拉沙漠,想去看看古老的埃及,想去看欧洲城堡,想去看小樽的雪,想坐热气球,想买架三角钢琴放在自己的家里,想做的事情太多,让我对枯燥的学生时代有了慰藉,也对未来越来越憧憬。我似乎是太脱离实际,以至于等到我从学生身份快要脱离出来时,我似乎要被这个真实的世界给吞没。 我突然发现,原来我做很多事情不是我能决定的,而做很多事情也是孤独的,世界很大,但是遇到合缘的人却很难。 曾经很享受的孤独,也渐渐的变得畏惧,不是畏惧孤独,而是畏惧生活和自我。我常常思考,我有许多钱后,又可以做什么,我还是什么都做不了,我没有很大的物欲,或者说我的钱还不是足够的多,以支撑我太大的想法。 可能是电视剧看多了,我对自由、独立太过于看重,反而让自己的乌托邦越来越封闭,最终它被摧毁时,我也只能坐在电脑前,用一些枯燥无味的文字来抒发点滴。 有一个朋友说我很文青,其实我只是太丧,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丧,我只是不想活在这个世界,我想,或许我可以去到一个新的世界吗。有时候,真的对三体的世界很向往,对地球以外的宇宙很向往,宇宙中的尘埃太多,当我也融入到其中时,说不定会有不同的感受。 有时候,我想试着写本小说,赚点外快,但是我写来写去,只会写一些很枯燥、很痛苦的文字,只抓住自己的爽点却抓不住读者的爽点。 忽然想起来,一定是在十几岁的时候看了太多的致郁文学,娄烨的一堆边缘人群文学,日本的致郁文学吧啦吧啦的,对死亡和郁产生了一些不切实际的幻想,就像《颐和园》里的郝蕾的那个角色一样。那部电影看了半天,只觉得主角都是精神病,看多了娄烨的电影,就变得越来越神经质了(hhhh)… 其实很多时候都觉得活着就行,但是有时候想着,活着想做的这些事儿都做不了,或者都没人陪我做,越来越觉得活的没意思了,其实当我真的去做,我也不一定会有什么改善,我想我又陷入了死循环。 其实,人是可以不活的吧,毕竟,那么无聊,也没必要。
很感谢有这样的一个平台,可以让我没有什么顾忌地畅所欲言~很多时候我有千言万语想要写出来,但囿于个人过分谨慎和敏感的性格,在下笔时总不知所措。 我是一个于学业、生活、感情都受限的人。 在外人看来,我有着大好的前途,就读于211院校,所在院系和专业在全国都是名列前茅。但只有我自己知道,我本身并不适合这一专业,可以说是被调剂到的吧,倒也是阴差阳错地调到了名声最好的专业。大一第一学期,我并没有接受到学校提供的专业课程,我和同学们都叫苦连天。在别的专业的同学都深切投入了对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学习的同时,我们对所学的专业还是一知半解。未来很迷茫,从我被录取到这个专业我就有这样的想法。我实在想不出以我的性格和作风、以及相关才能,在整个行业领域有什么生存之地。我开始后悔没听父母的去老老实实读师范,当初在我的耳朵已经被他们的劝告磨出茧了的情况下,我愈发“反骨”,虽说如今的专业父母也很满意,不过我知道走这条路未必有师范顺畅。其实我想即使我真的听从父母言去读了师范,现在或许也在叫苦不迭,甚至会把怨气撒在父母身上,毕竟是听了他们的话。幸好,现在我只能怪自己。我并没有最感兴趣的专业领域,不过无欲无求罢了。在我能选的专业里,我竭尽全力地寻找自己感兴趣的方向,于事无补。高三那年我突发奇想,想学中医,第一是因为我的选科学不了西医而我又想学医科,再者是我的身体本身十分差,从小到大投在问医上的钱已然数不过来,我想自学自诊。在与班主任的谈话中我确认了以我的选科是可以选连文科也能选的中医学。然而,总是赶上了时代黑利,在我高考这一年改革严峻,即使是文科,甚至是我这种半文半理的选科,都登不了中医学的门槛,我心灰意冷。能选的专业里随意排吧,有出路就行。这个时代有哪个领域缺劳动力呢? 我原以为我是个自律的人,可能在高中以前是这样的吧。哎,只能说高中真的泯灭了我太多。现在我不仅不自律,还懒。望着越来越胖的身躯,心里越来越怒的减肥圣火,可在执行这一环节总是坚持不了。懒得动,舍不得不吃。其实我一直觉得我可能有轻微的厌食症,每到吃饭这一环节总是厌弃这,厌弃那的。但是又不能不吃,尤其在减肥时,巴不得多吃一些。真的是一个奇怪的人。 我曾有两段暗恋史。第二段就在昨晚彻底结束。我是在高三时喜欢上他的,那时我以为我只是压力太大,需要一个精神寄托,毕竟我们高一曾经同个班,真要喜欢早该喜欢上了吧,分班后就没交集的人怎么会夺得我真心。万没想到,高考后我依然念念不忘,甚至走火入魔,做过最勇敢的一步也就是加了微信,随即不到一个月就被单删,期间我没做任何事。那时我感到很委屈,后来再看才发现原来有恋情了。我那会就该放下,却一直放不下,直到昨晚才听说了他的真面目,也许算不上很坏吧,但实在是我没想到且令我失望和悲伤的。但希望他是真的这样,不要再给我任何想象空间了。我真该彻底结束了。希望这一次可以断干净。 我的生活就是很简单,也很颓废。很多事情想做但没有资源和精力去做。我总是在羡慕别人的生活。说实话,我没有找到我的优点,目前为止。我希望自己可以变得更自信,可以开启新的生活。 在这个平台,因为人少我更加放开地说,我相信这会是我的一个秘密基地。谢谢你聆听了我的秘密,谢谢你成为我的树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