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里在单曲循环徐佳莹的《行走的鱼》。 “我们都好像 像一条鱼行走在陆地 要学着呼吸 孤单热闹双栖” 人们总说冬天是抑郁症的高发季节,我的眼泪在这段时间像是免费一样,流不完。 我恨父亲的沉默,恨母亲的吼叫,我亲手撕碎了属于我的未来,我看不清我的未来,每晚入睡之前,我偶尔也会做一个美梦,如果能在粉色的、甜蜜的、没有痛苦的睡眠中离开,终得解脱。 我站在十楼的窗边,窗外是闪烁的灯光,好想就那么张开双臂,自由一回。我去看林奕含,去看琼瑶,去想象她们的心理,想象我银行卡里的余额要怎么分配。 我不快乐,我很痛苦,我一直在哭。 我厌倦回忆母亲的殴打,厌倦父亲言行不一的爱,厌倦了自己的反复拉扯,厌倦连起床都要反复挣扎的日子。 怎么办呢?要振作,要努力,要上进,要不放弃自己。可是光念叨这些词语就要花光我所有的力气了。 我的脑袋又开始隐隐作痛,可能是因为哭多了缺氧,我用食物、手机、无数的消遣做止痛片,似乎只要不去细究,伤口就会自愈,可那是不可能的,我知道。 还有五天,又是新的一年。 我的小猫出来了,她在吃饭,我很爱她,只是我的情绪太不稳定,我很怕她也会受我的影响抑郁了。 我的储蓄不多,只有两张卡上有一些钱,我就全留给她吧,我不爱这个世界,我也不爱任何人,包括我自己,但是我爱我的小猫,她是最好的。 或许再来一世,我不想做人,我想做一只鸟,没有脚的那类鸟,只会飞,飞到死亡来临的那一天,我希望我没有大脑,因为那就不会那么痛了,那就不需要谁的爱,谁的认可来活下去。 只为自己活,我这一辈子是做不到了,但我希望如果有来世,要为为自己活,要爱自己,要更坚定地保护好自己。 今天就写到这儿吧,我已经精疲力竭了。
Heartfelt Shares Latest 日记
最近真的很烦,每天要面对的事情好多,但好像从来没感觉自己很累,对很多事情也不太感兴趣,如果有人问我你最喜欢干什么,我一定会立马回答上来,但是我心里清楚,那些答案一定是我现编出来的。对此我也不会有任何不安,因为我明白我就是这样一个人,在过去的二十年里从来没有真正思考过自己到底想要什么。看过的电视剧很多,见到的人也数不胜数了,从来没有对他们的个性和生活方式有过感触,我真正意识到我这个人好平淡好平淡,以至于碰到困难惊吓也没太过表现出来。然而,渐渐地我一天不如一天了,苦难就如平淡的柔风一点一点侵蚀我的心灵和肉体。不过,从今天起,我要重新活一次,作为一个真正的人类,鲜活的活下去。
或许,随着年龄的增长,这是必然会面临的问题。 但昨天和chat老师(chatgpt)交流时,发现了另一种可能。 如果把大脑比成一个pc的话,支持它运转的资源是有限的,但是因为种种原因,很多资源被花费在了处理情绪问题上(潜意识),所以经常会出现脑子“不够用”的现象。比如,上一秒还想着做什么,下一秒突然就抛掷脑后了。在我意识不到的时候,大脑还在消化那些沉疴、顽疾……
真的很抱歉,我为爱而困,因爱而伤。 我不清楚为什么我会在完全不了解、没有交集的情况下喜欢上一个人。好几年来听我诉说情感困扰时我的朋友们常常对这件事感到疑惑。我自己也不知道,但我已经知道在心动之后我会不可遏制地去想象:想象这个人有多好多好,所以我变得越来越沦陷。明明知道现实中绝对不会是这样完美,但我亲手将自己困在了想象的泡沫里,好像一戳即破,可是我不舍得,也戳不破。 我以为我是个很有底线的人,可是这次很显然我控制不住我的底线了。已经知道对方有了新的生活、幸福的生活,我还是暗自神伤;明明知道我们之间什么都没有发生过我大可不必这么自作多情,我还是希望被那个人爱的是我。 严重影响生活。 我觉得我已经有了精神疾病,可是我不敢跟家里人说,实在难以解释这些状况吧。我也不敢去看心理医生,我不相信我会对一个素不相识的人说出这些心里话。 脑子乱成一片了,我不知道自己在表达什么。 真的很抱歉,大家在这个平台上为了生活、为了未来而抑郁;可我却为了可有可无的爱情、甚至是从未得到过的爱情抑郁。真的很抱歉……我觉得我怎么这么差。